隨時為您提供服務:
3488 4933
9175 1433
隨時為您提供服務:

沒有人能預計自己的生命長短,
但我們有能力減少自己人生的遺憾。

沒有人能預計自己的生命長短,
但我們有能力減少自己人生的遺憾。

機構簡介

「毋忘愛」通過教育、倡議、及實踐讓大眾思考生命的意義。我們提倡自主管理臨終計劃,包括預設臨終醫療、照顧、喪禮及相關指示,日後就算不省人事,家人和醫生都了解其意願,讓臨終者保留尊嚴,渡過人生最後一段路。

服務理念

生前預囑計劃
生命無常,沒有人能預計自己的生命長短,但我們有能力減少自己人生的遺憾。為了讓每個人有尊嚴地活到人生最後一刻,「生前預囑計劃」必需在精神健全的情況下設立。提前為臨終做好準備,屆時家人和醫療人員便可根據病者的意願做出正確的決定,減輕親人日後的精神負擔,免卻爭拗。這是為家人設想和表達愛的方式。同時,大家選定了自己需要的方案,讓資源能有效地運用,是整體社會大眾的福祉。
「生前預囑計劃」秉承中國傳統文化精髓,重新演繹,呈現古時長者為自己準備好壽衣及棺材,安放家中迎接「五福臨門-善終」的傳統習俗。

在家離世支援
我們亦明白當生命踏入倒數階段時,大部份人都希望可以在自己最熟悉、最舒服、最溫馨的家裏,讓摯愛陪伴至最後一刻。有見及此,我們提供專業醫護團隊上門支援在家離世,醫生簽署死亡證書,專業殯儀團隊妥善處理一切身後事。

個性化環保喪禮
「毋忘愛」同時倡議及實踐將傳統喪禮與現代環保概念結合,融會貫通,讓傳統葬禮觀點及生活智慧得以昇華與傳承。「個性化環保喪禮」能讓人生最後一後段路仍能貫徹環保理念,為自然生態和下一代作出貢獻,福蔭後世子孫萬物。我們相信,一個完整的人生告別儀式是非常重要,為生命劃上完整句號,有助喪親者走出傷痛。

綠色政策

「毋忘愛」關注全球面對的氣候暖化和生態破壞危機。我們採納綠色採購政策,竭力遵守環保3R原則:減少耗用資源(Reduce)、再利用(Reuse)、循環使用(Recycle)等,以減少浪費、減輕耗用能源和其他資源,避免污染環境。我們選購高質素的環保棺,以新科技合成的專利環保物料製成。

在花籃裝飾方面,我們亦設計了一些絲花擺設,設計講求線條和美感,做出極富心思的擺設,令花藝擺設成為藝術品,為喪禮帶來一點高雅的氣質。

實務安排
「毋忘愛」倡議的個性化環保喪禮是由「環保生命(香港)有限公司」按照相關牌照許可提供。各項生命教育、預囑服務和支援服務,均由「毋忘愛」提供。一切服務以非牟利形式運作,所有利潤全數用於推動生命自主管理及個性化環保殯儀上。

「環保生命(香港)有限公司」殯葬牌照號碼 2462800051
「毋忘愛有限公司」慈善機構檔案號碼91/14870

「毋忘愛」各項喪禮、追思會和「生命頌禮」由「環保生命(香港)有限公司」按照相關牌照許可提供。各項教育和支援服務由「毋忘愛有限公司」提供,一切服務以非牟利形式運作,所有利潤全數用於推動生命自主管理及個性化環保殯儀上。
「環保生命(香港)有限公司」殯葬牌照號碼 2462800051

「毋忘愛」各項喪禮、追思會和「生命頌禮」由「環保生命(香港)有限公司」按照有關牌照許可提供,
各項教育和支援服務由「毋忘愛有限公司」提供,一切服務以非牟利形式運作,所有利潤全數用於推動生命自主管理及個性化環保殯儀上。
「環保生命(香港)有限公司」殯葬牌照號碼 2462800051

「毋忘愛」各項喪禮、追思會和「生命頌禮」由「環保生命(香港)有限公司」按照有關牌照許可提供, 各項教育和支援服務由「毋忘愛有限公司」提供,一切服務以非牟利形式運作,所有利潤全數用於推動生命自主管理及個性化環保殯儀上。 「環保生命(香港)有限公司」殯葬牌照號碼 24628000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