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el free to contact us:
3488 4933
9175 1433
Feel free to contact us:

家是愛的歸屬

家是愛的歸屬

(中文) 毋忘愛「在家離世」服務

(中文) 摯親生命在倒數,希望在溫馨的家裏陪伴摯愛渡過人生最後一刻?毋忘愛自2017年起提供一站式「在家離世」服務。專業醫護團隊上門及線上會診,醫生簽署死亡證明文件,專業殯儀團隊妥善處理一切身後事。

(中文) 正確了解「在家離世」

(中文) 根據香港法例「在家/居處離世」是容許的,若醫生證明病者患有末期病症,醫生只需在病者臨終期間看診過,便可簽署死亡證書。若沒有明確證明為末期病患者,醫生則需每14日看診1次。

病人離世時家屬通知醫生,醫生及殯儀禮賓司將盡快到達病者居處,確定病人死亡,醫生簽署死因醫學證明書(表格18)及簽署醫學證明書(火葬:表格2)。殯儀禮賓司辦理相關法定文件,運送遺體至殮房安放。

生死登記處每日開放,(星期六、日及公眾假期開放半天)。根據法例遺體最多可存放在居處48小時。

註: (1)毋忘愛的經驗是24小時內可以運送遺體至殮房,最快4小時內完成。
(2)在家離世的遺體必須存放於殯儀館殮房。

(中文) 在家離世步驟

(中文) 病人在醫院接受療程後選擇在家休養,家人聯絡毋忘愛:

病者授權醫生參閱病歷,醫生初步認為可以收症

醫生和殯儀禮賓司上門做評估:
醫生評估病人情況、照顧者是否有能力照顧病者,提供專業意見及紓緩治療幫助病人減輕疼痛
殯儀禮賓司評估照顧者角色、家居環境、遺體運送路線等等

醫生、直系親屬及毋忘愛簽署在家離世協議書確實履行各自職責

開設Whatsapp 群組,包括醫護、照顧者及毋忘愛以便溝通病人情況

收到家人通知病人已離世,醫生和殯儀禮賓司盡早前往離世者家中。
醫生以心電圖機等儀器確認病人已離世,簽署「死因醫學證明書」及填寫相關文件

殯儀禮賓司帶同相關文件往政府合署辦理「死亡登記證明書」(表格12,俗稱遺體行街)。
同時,聯絡殯儀館及安排靈車運送遺體至殮房安放

(中文) 在家照顧至離世需要

(中文)

  • 病人有明確的意願在家離世
  • 多位願意及有能力的照顧者
  • 居住環境及配套合適
  • 醫護團體更於病況提供合適的支援
  • 如需要入院跟進病況時的支援
  • 做好一切準備包括身、心、社、靈的支持,建立醫護、社工、照顧者互相合作的團體
  • 離世後有殯儀殮葬商運送遺體至殮房

(中文) 院舍離世

(中文) 即將推出

(中文) 生命在倒數或許希望在溫馨的家裏陪伴摯愛渡過人生最後一刻,我們提供專業醫護團隊上門服務,醫生簽署死亡證書,專業殯儀團隊妥善處理一切身後事。
讓先人可以如願於熟悉的家中帶尊嚴的自然離去。詳細細節可與我們聯絡查詢。

Contac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