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時為您提供服務:
3488 4933
9175 1433
隨時為您提供服務:

董事簡歷

主席
范寧醫生

范寧醫生畢業於香港大學,現為外科副顧問醫生,中文大學榮譽臨床助理教授,中文大學賽馬會公共衛生學院導師,中文大學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課程高級導師。

范醫生出生入死,曾參與無國界醫生及紅十字會的戰區、災區的人道救援工作。分別前往肯尼 亞、 斯里蘭卡、中國四川、加沙、海地、利比亞。范醫生是首位親赴加沙戰線,亦是首位前往正處於戰火中的利比亞進行人道救援的本港 醫生。 范醫生於2008-2014擔任無國界醫主席。

范醫生近年積極推動環保,他認為戰爭、天災部份源於資源分配不均,我們身處發達國家,過度消費的生活模式間接助長財團強奪發展中國家的天然資源,引發衝突助長戰爭。此外,人類長期盲目地過度開發天然資源,以致產生許多變異型的天然災害,反過來又影響到自身的福祉。他認為要減少天災人禍,要從根源著手,而每一位香港人都扮演箸一個十分重要的角色。

范醫生於2009年 獲香港紅十字會及香港電台頒發「香港人道年奬」。2014年榮獲綠星級環保大獎。

副主席
陳昌煒醫生

陳昌煒醫生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,時任公立醫院兒科顧問醫生,香港中文大學榮譽臨床副教授,香港大學榮譽臨床副教授。陳醫生曾服務深水埗區兒童及青少年二十多年,深切感受到社會上貧富懸殊,資源分配不均,他認為社會大眾應該盡力為被忽略的一群發聲及提供適切的支援。近年陳醫生亦積極參與推動香港兒童紓緩服務的發展,於2017年更與一班有心的醫護界同工成立香港兒童紓緩學會,致力推動兒童紓緩服務在香港的發展,提升兒童紓緩的醫護服務質素,他現時為香港兒童紓緩學會主席。陳醫生希望走出社區,聯繋社會上不同的持份者,共同推動兒童紓緩服務,使之成為香港醫療系統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。
陳醫生於2022年因著他對香港兒童紓緩服務的貢獻,獲得香港紅十字會頒發「香港人道年獎」。

董事
鍾志強先生

資深商業行政人員,歷任知名跨國企業亞太區和全球市場領導崗位。持有香港大學土木工程學學士、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碩士和人類學碩士學位。時事評論人,積極參與推動社會政策研究,對醫療政策、長者支援、土地政策與環境保護,尤為關注。

董事
高永賢博士

現職嶺南大學「嶺大創業行動」及服務研習處總監。

高永賢為香港大學工程系博士、匹茲堡州立大學工程教育碩士及機械科技學士,專事研究災難救援機器人及人工智能系統。畢業後曾任職於台灣、日本及香港等地的私營機構,2000年開始參與人道救援工程,是首位參與無國界醫生志願工作的香港工程師。曾先後獲派到戰亂中的蘇丹、“911事件”的烏茲別克、印尼海嘯、巴基斯坦及四川地震等緊急救援任務。國際救援經驗豐富,曾出任無國界醫生香港董事,為香港工程師學會創辦”緊急救援工程”課程。曽任香港大學 何耀棣體驗學習中心總監、學生發展項目主任及住宿學院副院長,同時於工程系教授 ”Design for the Developing World” (發展中地區的科技設計)。

高永賢更於二零零六年獨自籌劃及獨力騎單車跨越青藏高原,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走遍二千公里,為無國界醫生人道工作籌得超過二十萬元。

2007年獲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頒發“第三十五屆十大傑出青年”殊榮。2008年獲香港工程師協會頒發“傑出青年工程師首獎”,同年獲香港義務工作發展局頒發的“香港傑出義工獎”,2010年香港紅十字會”人道年獎”及港澳台灣同鄉慈善基金會頒發的”愛心獎” ,2011年獲台灣副總統頒發”全球熱愛生命獎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