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時為您提供服務:
3488 4933
9175 1433
隨時為您提供服務:

「毋忘愛」相信每個生命都有獨特和值得肯定之處,也明白到面對至親的離世,家人往往會有無盡的思念,同時亦要承擔重任,為先人籌辦喪禮,難免不知所措。我們深信,一個有意義的喪禮,必需做到生死兩安,兩全其美。所以「毋忘愛」除提供傳統喪禮服務外,更率先引入了「生命頌禮」(life celebration)服務,以肯定和認同逝者寶貴一生,和個人獨特之處,同時也照顧喪親者的感受和需要。

「生命頌禮」服務,就是要在傳統喪禮中,為先人送上真正屬於自己的告別儀式。「生命頌禮司」與家屬攜手,設計「生命頌禮」環節,配合先人生前的意願和喜好,在「生命頌禮」環節中融入合適的個人元素,令「生命頌禮」環節無論是在佈置、主題,或其他安排,都更帶個人特色,以示對逝者獨特之處的認同。「生命頌禮」環節可融入喪禮中,或在喪禮後以追思會形式舉行。其目的是讓親友有機會細味先人的生命故事,好好欣賞和肯定逝者的一生;同時,親友也可藉此表達對至親的懷念和感恩之情,並互相寄予祝福,學會更加珍惜眼前人。這不但有助撫平喪親之痛,同時,亦為先人送上一個圓滿無憾的送別會。

傳統喪禮服務則由「殯儀禮賓司」負責,就是要在家屬最需要協助的日子裏,提供人性化和體貼的服務,為他們打點喪禮一切大小事情,並在重要的時刻陪伴家屬(例如認領遺體)。禮賓司會仔細傾聽和配合家屬的需求,並確保送別儀式能順利進行,以及符合逝者和家屬信仰的傳統,以令先人安息,家人安心,並營造一個優雅、莊嚴和令人難忘的告別式。

協辦手續及文件
詳情

不論是認領遺體、預訂火葬場、或申請死亡證,服務體貼的殯儀禮賓司,也會全程陪同家屬辦理一切相關的手續和文件,以減輕家屬的不安和煩憂。倘若家人未能親身辦理,禮賓司亦可代勞。

喪禮規劃
詳情

生命頌禮司會配合家屬的想法、先人的遺願和宗教,與家屬共同選定合適的日子和場地,和制定喪禮的規模、儀式和具體內容。

我們的生命頌禮司,會按著先人的愛好、性格或生前的點滴,攜手與家屬構思個性化的主題,透過悉心和仔細的安排,在喪禮中加入合適的元素,營造一個別出心裁、具有至親個人風采的喪禮。

親屬可在生命頌禮司協助下,於喪禮中加插「生命頌禮」環節,配合相片、錄像或音樂,回顧先人的逸事,向逝者的一生作致敬和肯定;親友也可用口述或手寫的方式,分享彼此對遠方親人的思念、感謝和祝福,令至親的愛永存在大家的心中。家屬若選擇在喪禮過後,另辦追思會或生命頌禮,我們也樂意效勞。

不論親屬最終選擇於醫院禮堂、殯儀館、道堂或教堂,作為與至親道別的場地,我們的專業團隊都會不辭勞苦,為家屬打點一切,並為先人送上一個獨一無二的告別禮。

喪禮場地佈置及安排
詳情

禮賓司會精心佈置場地,務求營造一個高雅、莊嚴的場面,予以至親崇高的敬意,並配合喪禮主題,令喪禮個性化,讓先人能在一個親切和喜愛的環境中,走完最後一段路。同時,讓親友能在舒適和溫馨中,惦記摯愛。

我們細心的工作人員,會為前來悼念的賓客供應飲料服務。禮賓司亦可因應要求,為在殯儀館設靈的家屬,提供精美的熱食晚餐或自助餐到會服務,或為教堂舉行儀式的教友,供應茶點小食的到會服務。

務求安排一個讓人懷念的喪禮,禮賓司也誠意協助家屬揀選合適的音樂、安排影音設備和製作影片。

宗教儀式安排
詳情

我們的禮賓司會了解先人生前是否有宗教信仰,安排所需儀式及佈置。宗教信仰方面的安排包括佛教、道教、天主教、基督教及回教。

喪禮儀式會嚴格遵照先人所信奉的宗教,並以一絲不苟、莊嚴肅穆的態度舉行,以示對逝者的尊重和祝福,並讓先人安息,亦令後人安心和釋懷。選擇中式喪禮的話,我們經驗豐富的團隊可以遵照中國不同鄉下的俗例,舉行對應的傳統儀式,家屬亦可選擇用客家、福建等方言舉行儀式。

另外,我們亦會提供中式禮儀的建議,例如擇日安排,計算回魂、忌諱、脫孝等等,以配合先人信仰和後人需要。

我們亦會為無宗教信仰人士,舉行非宗教的告別儀式。

先人護理服務
詳情

我們的專業團隊,會悉心為先人淨身,穿壽衣及化妝,讓先人以最自然和安祥的樣貌,與親友道別。我們也特別為殯儀館內安放先人的靈寢室作佈置,營造寧靜而幽雅的氣氛,令先人好好安息,亦令後人感到安慰。

禮賓司會安排靈車,有禮貌和衣著整齊的仵工會小心處理靈柩。禮賓司會陪同家屬伴隨靈柩,陪伴先人走最後一程。

選購殯儀用品
詳情

我們備有精心挑選的高品質葬禮產品,包括個性化環保棺材、雅緻花牌、精品紙紮等,供家屬選擇。我們的專業而貼心的服務,配合高品質葬禮產品,令葬禮來得更有體面。禮賓司亦會代家屬購買其他需要的葬禮用品和傳統祭品。

個人化環保棺選擇
精選殯儀用品
訃聞及場刊編製
詳情

為方便家屬通知親友,禮賓司會協助家屬編寫訃聞,或安排在報章上刊登。我們亦可代家屬編制和設計場刊,以配合告別禮的主題。禮賓司會為中式禮儀,特備傳統儀式簡介,以便親友更能理解當中的意義。

訃聞、場刊和中式禮儀簡介均備有電子版,以方便傳遞。

接待安排
詳情

為免卻家人費心,並確保親友得到適切的接待,禮賓司會協助家屬,安排接待事宜,包括配合喪禮的場地和主題,設計和佈置接待處,以及配備所需的物資。禮賓司亦可按親屬要求,協助規劃親友座位、安排主家在不同時段接受親友的慰問,以及照顧親友個別需要,例如坐輪椅人士,作特別安排。

我們還會安排車輛,接送親友往返火葬場,以確保一切暢順。

骨灰安葬
詳情

禮賓司可為家屬代領骨灰,並按家屬所需,安排進行花園葬、海葬,或在靈灰龕内,舉行設立靈位的儀式等,圓滿地為先人完成安葬事宜。

即時資訊服務
詳情

為協助家屬度過這段非常難過的日子,禮賓司會為家屬提供即時的資訊服務,解答有關處理先人後事、禮儀、忌諱或其他疑問,並提供相關建議和協助。

 

紀念活動
詳情

合適的紀念活動,有助承傳先人的愛和精神。我們誠意協助家屬構思和安排相關活動,例如為愛環保的先人植樹、為熱愛大自然的至親助養動物、資助摯愛生前關心的慈善團體,或為道教或佛教徒舉行宗教活動(例如中式的法事、附薦)。紀念活動可安排在喪禮後、周年紀念,或在特別時節舉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