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時為您提供服務:
3488 4933
9175 1433
隨時為您提供服務:

孩子的生命縱使是短暫,仍是寶貴的,
有其獨特性和意義。

孩子的生命縱使是短暫,仍是寶貴的, 有其獨特性和意義。

屬於孩子的告別禮

孩子的生命縱使是短暫,仍是寶貴的,有其獨特性和意義。孩子走了,父母和家人懷著難以言喻的哀傷和思憶。父母親總是希望給自己孩子最美好的,告別禮正是他們可以爲孩子做的最後一件事情。如何好好送別和紀念孩子呢?我們明白兒童和青少年的天地,有別於成人的世界。怎樣爲孩子營造一個圓滿、更能切合孩子年紀的告別禮呢?

孩子特別需要安全感和父母的愛,所以爲孩子辦的告別禮,最好可更為溫馨一點,並在相關場地佈置和用品上,盡量配合孩子的性格,以表達父母親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心。父母亦可以考慮爲孩子辦「生命頌禮」和紀念活動,藉以延續對孩子的愛,令整個告別禮來得更有意思、更圓滿。




兒童告別禮用品

詳情

爲兒童和青少年而設計的告別禮用品,有別於一般的殯儀用品,更能配合孩子純真的性格或個別的喜好,並能滿足家長希望給孩子最好的心意。

印畫棺材

詳情

優質的環保印畫棺材,印有適合兒童和嬰兒的圖畫,以配合他們天真爛漫的性格。家長亦可自選圖樣或照片,或親手繪上圖畫、字句,以表達父母親對孩子的愛和點點心意。青少年有各自喜好,自選圖樣亦適合他們使用。這些產品比一般的木棺材或更能配合孩子的年齡和性格。

西式告別禮

詳情

已經受洗的孩子可以在相關的教堂,舉行天主教或基督教的安息禮。家長可找專人協助佈置教堂和接待處,以營造一個較適合孩子年齡的溫馨氣氛。有需要的話,家長可以找合適的「生命頌禮司」(life celebrant)提供建議,協助家長在追思會中聚焦孩子的生命故事,肯定其在父母和家人生命和心中的價值、意義和正面影響。

中式告別禮

詳情

中式告別禮會在醫院或殮房進行簡單的道教、佛教或無宗教的儀式,然後再到火葬場完成整個告別禮。

據傳統習俗,長輩不能送孩子上火葬場,父母可安排孩子的同輩親友前往。我們會安排兩位殯儀禮賓司,伴隨家屬親友上山,主理禮儀事務,確保家屬安心。但現今社會,部分家長仍會選擇親自送孩子上山,向孩子作最後的道別,不留遺憾。

爲晚輩設的中式告別禮會較爲簡單,家長可以爲孩子另辦「生命頌禮」或額外的道教或佛教法事,以給孩子一個圓滿的告別,也有助家長釋懷。



「生命頌禮」- 給孩子一個圓滿的告別

孩子需要父母的愛,害怕父母會把他們遺忘。但父母卻只有不斷的思念。爲孩子舉行「生命頌禮」(life celebration),正好滿足孩子和父母雙方面的需要。透過「生命頌禮」,分享孩子的逸事,並配合反映孩子個性和愛好的場地佈置,更可爲孩子營造一個真正屬於孩子的圓滿告別禮。

父母可在傳統告別禮後,選擇合適的日子和地點(例如家中或其他私人場所),邀請與孩子關係密切的親友,配合相片、錄像或音樂,進行分享和懷念孩子的故事、歡笑聲、燦爛天真的笑容和純潔的心,並肯定孩子對家庭帶來的歡樂和在大家生命和心中的價值、意義和影響,將甜美的回憶永存在家人的內心深處,成爲日後大家的生活動力。

我們提供「生命頌禮」服務,協助制定合適的「生命頌禮」形式、主題和流程設計的建議,安排場地事宜,包括場地佈置,務求策辦富意義的「生命頌禮」。讓家人抒發抑壓在內心的失落和對孩子的思念,和互相寄予祝願和關懷,這亦有助喪親者面對喪兒(女)之痛,做到生死兩安。